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悦

我运动 我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、2011.09.02 万米成绩:45分34秒21---------------------2、2012.02.05 万米成绩:44分56秒78

2012.05.12  

2012-05-13 09:12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日跑量42公里,月跑量120公里,年跑量1213公里

2012.05.12 - 天悦 - 天悦

        2012.05.12大马昨天顺利跑下来了,净成绩4小时10分19秒,大会排名433名。虽然没有实现赛前4小时的目标,有点遗憾,但想想成绩的取得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,来不得半点虚假,这个成绩反映了我目前的真实水平。

       回头想想,自从2月13日跑扬州机场38公里,此后3个月,从没有突破30公里的路跑,再加上3月31日左腿肌腱拉伤,几乎4月份处于停训状态,仅在参赛大马前一个星期才感觉左腿肌腱好转,在这样的状态下,初衷想跑进4个小时的愿望,在跑到30公里以后,愿望被一点一点吞噬,没想到4个小时也变成了可望而不可及。

      大连属于海洋性气候,三面环海,气候凉爽,再加上寒流侵蚀,造成我此次准备不充分,只带了短裤衫,冻得够呛,幸好江西酷哥赛前给了我一件一次性雨披御寒。

     由于大马的宣传,不太受大连市政府的重视,再加上在远离大连市区的金州开发区举办,近两年参赛人数在不断萎缩。由全国四大马拉松退化到一般城市性小的比赛,从现场参赛人数上就可以略知一二。比赛8点半开赛,我8点10分站队,居然也排在前面三四排,这样好呀,可以有一个宽松的比赛环境,不像扬马,跑出三五公里,还是陷在人流的海洋里。

      因为大马已连续举办26届,在海外还是有点知名度,日本、韩国和香港的跑友还是屈指向往,轮椅马拉松和残障人士马拉松也是大马一大看点,特别是残障人士在伴跑员的引领下,驰骋在赛道上,自身的尊严得到了社会的尊重,也弘扬了社会的关爱,和政府空洞的说教形成了强烈地反差,这才是我们需要追求的社会生活。

     大马的比赛过程,是在风景秀丽的金石滩海边,连接大连和金州区的景观大道上举行,沿途有大连大学、大连音乐学院和大连民族学院等高校,大学生的热情和奔放让枯燥的马拉松充填了灿烂的色彩。每到一个城市比赛,最让我感动地就是这些加油的人群,在我们这个不太崇尚运动的国度里,这些大学生被政府组织来为我们欢呼、鼓彩,真得让我非常敬佩,没有他们的参与,那42.195千米将是一杯无味的白开水。

   大马的比赛历程,是在平稳的起步,然后在5分20秒左右的平均配速下均匀的奔跑,到了半程21公里,用时1小时51分,感觉轻松,两腿没有任何不适,一度产生冲340的念头。一直持续到30公里,用时2小时41分,随着体力下降,到此开始盘算着要为400荣誉而战了。过了30公里以后,随着膝盖的疼痛和小腿肌肉的僵硬,在剩下的12公里,我是边走边跑,用时整整1个半小时,无奈的看着跑友一个一个超我而去,到了35公里,彻底泄气,终于接受了4个小时以外的成绩。应验了平时多流汗,战时少流血的道道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