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悦

我运动 我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、2011.09.02 万米成绩:45分34秒21---------------------2、2012.02.05 万米成绩:44分56秒78

游泳  

2013-09-14 17:06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日跑量6公里,月跑量145公里,年跑量2164公里

        今天周六,休息。早晨5点30分出家门,俺像一个孤独的大雁,想会会跑友,农学院操场此时来得有点早,没看到几个熟悉的跑友,转向扬大本部操场。

        快6点了,门口工作人员说,大学生军训就要封场,俺也不想跑了,进场和健康、晓军等相识的跑友聊聊天,活动了一下身板,约好明天前往镇江的出发点和出发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没多功夫,大批的大学生开始向操场集结,看着他们精神面貌,直观觉得是三本的学生。这些小孩的文化修养和气质与师范学院和农学院的学生有质的区别。还有就是三本学生人数众多,最好的明证是师范学院和农学院的操场从来不需要封场。想想这是和国家现行的教育方针是分不开的,现在一切都讲究经济效益,教育这块净土也被沾染,为了创造最大经济效益,硬是在全国搞了一个所谓民办学院,结果各地依托本地的教育资源广招、滥招大学新生,学费冠冕堂皇地成倍收取,从表面现象看学生圆了大学梦、大学也有了可观的收入,用来校园的基础建设。可实际状况是,三本大学学校里的师资力量跟不上,再加上扩招的学生文化基础的薄弱,小孩在大学的四年里真正学不到多少技能,只不过被圈养在大学校园里,直接后果是虚假的繁荣和大量人力资源的浪费,迟早会带来社会的阵痛。

       6点半转入农学院操场,像看电影一样又重新切入一个新的场景,众多的跑友开始显现,操场边的滚子和坐垫、堆放衣服的大浴巾,给人一种温馨和安全感,衣服集中摆放,跑步就没有后顾之忧了。俺今天慢跑15圈6公里,没有跑步的欲望,天气闷热也是罪魁祸首。

       要说开心的事,今天俺上午终于打入扬州市游泳馆了,办了一张计次卡220元,两个月可以游十次。扬州游泳馆硬件设施一流,新建没一两年,那可是标准的50米长游泳赛道,而且常年累月对外开放。自从09年开始专心跑步,游泳被俺放在一边,印象里有几年不游泳了,每年的夏天都被满池的泳客所吓阻,前两年秋冬春季也没地方好游,游泳在俺的记忆里被淡淡地忘却。

      今天俺在标准泳道里尽心畅游了15个来回1500米,游泳的人也不多,俺一个星期来一趟还应该能承受的啊,这样的公共资源不享受,真的有点可惜。一个来回100米,自由泳俺是没学到家,只好采用蛙泳,用时3分10秒 ,俺将以这个参数为基础,看看俺能否每次有突破?

    游泳和跑步可以相得益彰,跑步是用腿部肌肉,而游泳可以让全身的筋骨放松和舒展,对腰部劳损有明显的疗效,困恼俺的右胯一直没有见好,俺正好通过游泳来疗伤。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