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悦

我运动 我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、2011.09.02 万米成绩:45分34秒21---------------------2、2012.02.05 万米成绩:44分56秒78

俺的扬马历程  

2015-03-20 13:07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日跑量5公里,月跑量155公里,年跑量524公里。

       今天慢跑5公里。

扬马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,06年第一届时,还是半官方组织的一次民间跑步活动,参加的人数仅有400多号人。经过十年的发展,现在扬马报名人数爆棚,一万五千个半程名额不要一天的时间就额满,说明业余跑马拉松的国民呈星火燎原之势,不可阻挡。

俺涉足马拉松运动应该从2009年第4届扬马开始算起。当时报名的时间跨度很长,都是个人行为,俺就是在老体育场很随意报上了名。那一届,俺跑了1小时56分18秒,排名第822名。

俺人生第一个马拉松的开跑,是受08年第3届在扬马赛道上的启发。08年比赛日,俺刚好在18公里的平山堂脚下,清晰的记得,经过2个多小时的鏖战,素昧平生的跑友都在艰辛的奔跑。俺热血沸腾,暗暗发誓,来年俺也要参加扬马。

人有了追求目标,动力使然。每天早晨克服寂寞,在大多数人还在梦乡里的时候,俺走出家门,沿着柳湖路,跑进瘦西湖公园,到五亭桥转一圈回家,路程也就在3公里左右。

当时,也谈不上系统训练,完全是随性发挥。09年初,第一次实战演练,跑到17公里的蜀冈西峰时,眼冒金星,有一种虚脱的感觉,深刻体会到马拉松运动的精髓,没有长距离奔跑的量的积累,不可能赢来终点的自豪。

在这之前,追溯到俺的学生时代,那时体育成绩往往在及格线上挣扎。由于懒于运动,进入青年期,加上抽烟,饮食无度,身体一度过于肥胖,单位组织的体检指标严重超标,生活黯然失色。

正是得益于扬马,从此打开了俺的幸福生活大门。09年的扬马参赛过后,俺有了更大的野心,想涉足全程马拉松,趁此机缘,戒了俺23年的烟龄,省下烟钱,作为外出跑马拉松的盘缠。为了战胜烟瘾,每天在储钱罐里放进10元零钱,来自我陶醉,这样的行为一直坚持了一年多,彻底阻断了烟瘾后,才慢慢放弃。但储钱罐被俺永久珍藏了。

2015年,是扬马的第十个年头,也是俺坚持跑步的第七个年头。在这六年多的时光里,俺一共跑了19个全程马拉松,最好的全程成绩是2011年郑开马拉松赛,全程用时3小时35分54秒。跑得最艰苦的马拉松是2013年的山东东营马拉松,在烈日的炙烤下,用时4小时48分完赛,赛后严重脱水。

从一个人跑步,到慢慢结识志趣相投的跑友,再到成立扬州跑吧这一民间组织,都烙下了俺的足迹,俺现在的跑友可以说是遍天下。今年我们扬州跑吧报名扬马比赛的人员,第一次突破了200人。

在我们的跑吧大家庭里,有上至70多岁精神矍铄的老人,有下至10多岁朝气蓬勃的少年,还有很多恩爱有加的夫妻档。每到比赛日的来临,就变成了我们大家庭喜庆的节日。

扬马也带动了全城的欢乐。


俺的扬马历程 - 天悦 - 天悦
 
 
俺的扬马历程 - 天悦 - 天悦
 
俺的扬马历程 - 天悦 - 天悦
 
俺的扬马历程 - 天悦 - 天悦
 
俺的扬马历程 - 天悦 - 天悦
 
俺的扬马历程 - 天悦 - 天悦
 
俺的扬马历程 - 天悦 - 天悦
 
俺的扬马历程 - 天悦 - 天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